Fed梅斯特:通膨未獲得解決前 不排除升息3碼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1 日訊】為了抑制飆升的通膨,Fed上同意將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區間調升半個百分點至介於0.75%到1%,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並暗示會在接下來的2次會議,採取類似升息的行動。克里夫蘭聯準銀行總裁梅斯特(Loretta Mester)表示,在通膨問題沒有獲得解決之前,她永遠不會排除升息3碼的可能性。

梅斯特指出,鮑爾此前提到將在6月和7月會議各升息2碼,她認為是適宜的,但如果通膨到下半年仍無緩解,永遠不會排除升息3碼的可能性,央行可能需要加快速度。

梅斯特表示,Fed可能不得不將基準利率提高到限制性水平,因為考慮現在通膨的狀況,得看看今年下半年到明年的經濟如何發展,才能回答這個問題,必須控制住通膨,現在通膨太高。

梅斯特坦承這會是一個挑戰,因為目前推升通膨的多項供應面因素,並沒有受到貨幣政策影響,但也承諾Fed會利用政策工具,盡力讓供需狀態保持一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