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視察桃園發放防疫包 蔡英文盼降低致死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0 日訊】來看到,台灣走向與病毒共存的同時,總統蔡英文在就職六週年這天,到桃園視察防疫關懷包的發放情況,除了鼓勵一線工作人員的辛勞,也坦言這次疫情對台灣社會的衝擊不能說不大,最重要的目標就是降低致死率,目前防疫有4項工作需要強化執行,包括提升兒童醫療量能。接下來的兩年任期,執政團隊會持續地,全方位地建構更有韌性的國力。

總統 蔡英文 VS.記者:「總統最新民調顯示,您上任六週年的分數只有勉強及格欸,您怎麼看?」

總統蔡英文執政六週年這天,在桃園市長鄭文燦的陪同下,到桃園市八德區公所,視察防疫關懷包的準備及發放情況,稱讚民政系統跟市府團隊合作得很好。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的區公所、我們的里長、里幹事的投入,讓我們的桃園的這一個關懷包的發放的過程,都展現出來一個民政系統,可以跟市府團隊的這種效率的很好的一個結合。所以我剛才在看這個防疫關懷包快易通的這個介紹,我也看到同仁的實際的處理作業,還有看到我們民眾領取的流程,都井然有序,非常的有效率。」

除了鼓勵、感謝這些相關的一線防疫工作者以外,蔡英文也表示,台灣目前處於防疫關鍵時刻,防疫目標是降低致死率。不過台灣現階段疫情,並不像先前推估的那麼多,對此,指揮中心解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有的時候那個預估值也會隨著我們的一些政策或是檢測等等這些都會有所不同,所以那時候講的是說,有一個低推估,可能是在5月20左右這個時候到10萬,那但我們昨天有到過9萬。目前來講這個趨勢在這一週看起來是滿平穩的,那後面是不是隨著比如說各其他地區的一些疫情的變化,會在做一些不同的趨勢上的研判,我們大概可能週末以後會比較清楚。」

而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如果大家已經打了疫苗,染疫後的風險會降低,不需要太擔心。不過也不鼓勵大家主動去染疫以獲得所謂「自然免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