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諸聖教堂考古遺址 林右昌搶先開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基隆城市博覽會即將在6月10日登場,其中和平島的「西班牙諸聖教堂考古遺址」,也是展場之一,市長林右昌先開箱,介紹考古成果,以及見證基隆在大航海時代的重要角色。屆時民眾參觀時,還能透過科技感受四百年前西班牙人來台的篳路藍縷。

17世紀西班牙的送葬民眾及處理人員,透過AR技術投影在西班牙諸聖教堂考古遺址現今的墓區上,完美復刻3、4百年前,西班牙人統治台灣北部時的葬禮文化。

基隆市文化局長 陳靜萍:「可以對準這個照片,掃完以後可以看的出來,他過去的一個墓葬的一個形式,跟他過去留下來的方式跟文化的介紹。」

除了用AR了解過去的文化,就連教堂的原貌,也能透過相同技術重現在民眾眼前。

展品介紹語音:「有一部分是屬於西班牙人的墓葬,所以墓葬他要挖下去,要埋葬這些死者呢,所以他要挖深。」

位在基隆和平島上,17世紀西班牙人興建的諸聖大教堂遺址,是天主教最早在台灣傳教的地點。經過市府幾年努力,完成考古,配合六月份即將登場的基隆城市博覽會,將現址改造成最古老的展場,還用特製蓬房帳防護。

基隆市議員 張灝瀚:「現在用一個比較好的一個方式,我相信對於這些古蹟長期之下的一個保存,會獲得一個非常好的照顧。」

基隆市長 林右昌:「現在是一個臨時的現地展示,那未來呢這個地方會有一個長久的博物館。」

2022基隆城市博覽會受疫情影響延期,將在6月10日開幕,大家長林右昌提早開箱最有歷史的展場,希望遊客能在展期來走走,感受400年前西班牙人來台的點滴記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