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行車日獎 劉金標獲特別終身成就肯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2 日訊】聯合國肯定巨大集團創辦人劉金標對全球自行車產業的貢獻,特別頒發「2022年度聯合國世界自行車日獎 - 特別終身成就獎」,原訂3日在紐約聯合國頒發,因疫情影響,改寄送獎盃,2日在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由張國恩校長代頒。

從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手中接過獎盃,巨大集團創辦人劉金標獲得「2022年度聯合國世界自行車日獎--特別終身成就獎」。

東海大學校長 張國恩:「聯合國自行車聯盟給我們劉金標,還有劉麗珠的一些獎項,在這個路思義這麼慎重的地方來頒這個獎項,別有意義代表台灣人的光榮,代表東海大學的光榮。」

巨大集團董事長 杜綉珍:「以劉金標先生來講,他早就應該要得到這個獎的肯定。」

劉金標在1972年創立巨大機械,2016年卸任,在他領導下成為全球最有影響力的自行車廠商之一,一億多台自行車暢銷全球五大洲,同時致力於自行車新文化推動,七、八十歲仍身體力行騎自行車環島,終身以「自行車傳教士」為志業,將台灣打造為自行車騎乘樂園。

巨大集團董事長 杜綉珍:「而在那個時候(2007年)標哥利用那個最爆的時機,帶來了台灣的不同的風景,就一群的人穿著花花綠綠漂亮的車衣,開始了自行車的騎乘。」

2008年被劉金標創辦人徵召回台的自行車文化基會董事長劉麗珠,創辦YouBike公共自行車系統,也獲得「領導與卓越貢獻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