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客戶下長單 自行車產業剛性需求仍在

巨大集團董事長杜綉珍(圖左)27日在巨大50週年記者會說自行車產業絕對沒有部分媒體報導雪崩式衰退,客戶庫存消化要時間;圖右為執行長劉湧昌。(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7 日訊】巨大集團董事長杜綉珍今天表示,自行車產業絕對沒有部分媒體報導雪崩式衰退的情形,雖然客戶的庫存可能需1年半消化,但仍維持3年長單的模式下單。

杜綉珍在巨大50週年記者會指出,前幾天有好多朋友轉傳消息指稱,自行車業市場出現雪崩,真的沒這回事,要打聽消息要問大廠,不要問小零件廠。

她解釋,2019年一度因疫情封城讓自行車產業不好,但陸續解封後,2020年至2021年市場大好,雖然隨疫情變化,世界各國大幅解封後,使自行車需求大降,但仍有剛性需求,尤其是通勤的需求。

他直言,近3年客戶都下36個月的長單,目前已下到2025年訂單,也預期還有一段時間也會維持這樣的下單模式。

巨大執行長劉湧昌強調,有歐、美前5名自行車產業客戶來訪,雖然目前庫存仍高,但高級車需求不錯,仍然缺料;整體而言,自行車產業即便有挑戰,但並不悲觀,仍比2019年狀況好。

劉湧昌說,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變顯學與疫情有關,巨大透過產業聯盟,籌備與歐盟談自行車碳權,今天的50週年活動就有歐洲客人來訪,而且是自行車產業很有影響力的人,回到歐盟後一定會放風聲出去。

他坦言,與歐盟談自行車碳權仍在起步階段,具體怎麼談還不知道。

杜綉珍強調,與歐洲談碳權,為何汽車把油車變電動車就享碳權,自行車卻不能,觀念改變需要花一點時間改變,把歐、美市場連在一起努力談,做這件事比世界自行車日還有意義,也是階段性目標。

針對越南新廠的進度,她說明,雖然越南廠在今年2月才敲定,但第4季一定生產,至於擴廠則先不談,讓大家先喘一口氣,新廠先上軌道再談下一個廠。

巨大規劃,越南、台灣廠自行車銷美,歐洲廠銷售當地,以短鏈供應為原則,中國廠3個廠有一半產能供應內銷,因應每個市場不同的狀況。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