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在鎔正式接班 升任三星電子董事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7 日訊】三星電子副董事長李在鎔27日被任命為董事長,正式接掌這個市值2500億美元的科技企業,這時候正當供應鏈危機與地緣緊張局勢紛擾不斷,李在鎔將面臨更多挑戰。

三星發表聲明指出,董事會已經同意54歲的李在鎔接任執行董事長職位,雖然在李在鎔父親、前董事長李健熙2020年辭世之後,各界就預料李在鎔會接班,但卻因為貪腐調查和兩度入獄,使接班延宕至今。

李在鎔面臨諸多考驗,歐美國家為了確保晶片供應,都希望三星擴大在當地的投資,同時,美國對中國擴大出口管制,正迫使南韓等依賴中國出口市場的國家必須選邊站。

身為三星集團最大事業體,三星電子權力真空已經有數年之久。他在今年 8 月獲得總統特赦,才終於能正式挑起領導任務,當時還曾在媒體面臨公開向南韓民眾致歉,並承諾將「重新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