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加強邊防 擬修法在與俄羅斯交界修建圍欄

芬蘭政府宣布,將打算修法,允許在東部與俄羅斯相鄰的國界上修建圍欄。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9 日訊】芬蘭政府今天宣布,它打算修法,允許在東部與俄羅斯相鄰的國界上修建圍欄。顯示在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之際,赫爾辛基有意強化對於混合性威脅的準備工事。

路透社報導,現正申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芬蘭,與俄羅斯接壤的國界線長達1300公里,儘管歷史上兩國多次交戰,但目前雙方被森林覆蓋的邊界地區,大多只由標誌和塑膠線標出分界。

芬蘭政府擔憂,俄羅斯會仿效白俄羅斯,把尋求庇護者送到芬蘭邊界來施壓,因此它已趕忙加強邊界安全。歐洲聯盟(EU)曾指控白俄羅斯去年底採取類似做法,讓數以百計來自中東、阿富汗與非洲的移民被困在波蘭邊界。

芬蘭有意進行的修法,包括讓接受庇護申請的地點集中, 只在特定入境點收件。現行歐盟法律規定,在進入任一成員國的所有入境點,移民都有權利要求庇護。

修法還將允許芬蘭在邊界修建柵欄等圍籬,以及鋪設新路便於芬蘭巡邏邊界。

芬蘭內政部長米柯能(Krista Mikkonen)在聲明中表示:「政府其後將依據邊防衛隊的評估,決定在東部邊界重要地區架設邊界圍欄的相關事務。」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