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爆:美船隻無法在索羅門群島靠泊補給|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6 日訊】美官員:美船隻無法在索羅門群島靠泊補給

美國官員表示,一艘美國海岸警衛隊的船隻(奧利弗‧亨利號Oliver Henry)無法進入索羅門群島進行例行性靠泊,因為該國政府沒有回應這艘船隻的停泊請求。社群媒體上的消息指出,英國巡邏艦「史佩號」(HMS Spey)也參加了在斐濟、索羅門群島一帶的打擊非法捕魚行動,但似乎也遭索國當局拒絕入港。英國海軍發言人說,「史佩號」「期待著在以後的日子裡訪問索羅門群島。」

===

俄擬斷核電廠連接烏電網 美國警告俄羅斯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持續半年,最近傳出俄方準備切斷5個月前佔領的歐洲最大的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與烏克蘭電網的連接,恐導致核電廠冷卻系統「災難性故障」。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Energoatom)25日表示,該廠首次發生與全國電網中斷連接。對此,美國警告俄羅斯不要將電力從該廠轉出。

===

黎巴嫩柴油庫存耗盡 最後一座發電廠停運

黎巴嫩從2019年以來,政治、經濟局勢動盪,能源問題難解。如今該國更因為柴油庫存耗盡,最後一座國營發電廠也宣布將從26日中午起暫停運作,預期境內將出現大規模停電。

===

韋伯望遠鏡首發現 太陽系外行星存在二氧化碳

繼日前NASA公布木星超清晰的「大紅斑」照片後,美國太空總署(NASA)再公佈韋伯望遠鏡所拍攝的照片,首次把目標鎖定在太陽系之外,發現了系外行星 (WASP-39b) 確實存在二氧化碳的證據,宣布這是「系外行星研究的新時代」,也拍攝木星的圖像,捕捉了環繞木星的微弱光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