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否認出口援俄 布林肯訪土支持瑞芬入北約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左)抵達土耳其訪問,重申支持瑞典與芬蘭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0 日訊】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今天表示,土耳其沒有出口可用於俄烏戰爭的產品給俄羅斯。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抵達土耳其訪問,重申支持瑞典與芬蘭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美國在本月初曾警告土耳其不要出口化工產品、晶片等物品給俄羅斯。

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說:「我們向俄羅斯出口可用於國防工業的產品並非事實。如果我方在這項議題上有任何違規行為,我們要求美國告知。」

卡夫索格魯在安卡拉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會面後表示,土耳其不會讓美國和歐洲對俄羅斯的制裁措施在土耳其,或經由土耳其出現破綻,安卡拉當局正在採取預防措施。

美國財政部高層官員本月初訪問土耳其政府和私營部門,敦促雙方加強合作,阻斷可被用於莫斯科國防工業的貨物輸出。

西方國家在近1年前莫斯科全面入侵烏克蘭後實施出口管制和制裁。然而,俄國與香港、土耳其和其他貿易中心的供輸管道仍然維持開放。

前往土耳其訪問的布林肯重申,基於瑞典和芬蘭已經採取一些必要步驟,華府強烈支持兩國儘速加入北約。卡夫索格魯則強調需要更多具體步驟。

布林肯在與卡夫索格魯的聯合記者會上說:「美國強烈支持北歐國家儘快加入(北約)…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並不是一項雙邊議題。」

兩人並表示,北約成員國必須說服瑞典採取更多行動,尤其是必須解決安卡拉關切的事項,以爭取土耳其支持瑞典入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