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峰會下周登場 瑞典芬蘭入盟影響如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5 日訊】北大西洋公約峰會即將在下週登場,原計劃與芬蘭攜手加入北約的瑞典,儘管仍受到土耳其阻撓,但外界普遍認為,入盟只是時間問題。芬蘭和瑞典的加入,將會給北約帶來什麼呢?帶您了解。

瑞典雖不與俄羅斯接壤,卻與俄羅斯共享波羅的海。該水道不但是北歐國家的重要航道,也是俄羅斯通往北海和大西洋的重要航道,戰略位置十分重要。

自1904年以來,瑞典一直積極在波羅的海部署,其潛艇艦隊在全球也是首屈一指。

瑞典第一潛艇艦隊的指揮官林登(Fredrik Linden)指出,他們在該區域的專業知識,填補了北約在這方面的戰略空白。

瑞典第一潛艇艦隊指揮官 林登:「波羅的海是一個有多方面影響的區域。」

波羅的海平均深度只有30米,對於美國和俄羅斯的潛艇來說太淺,無法有效運作,而瑞典的哥特蘭級潛艇(Gotland-class subs)正好派上用場。

瑞典第一潛艇艦隊指揮官 林登:「我可以說,只需要5艘潛艇,我們就可以限制住對手的行動。」

瑞典的哥特蘭級潛艇,採用柴油動力,性能優於西方大部分的常規動力潛艇,擁有更長的水下停留時間和更好的靜音效果。

另外,瑞典還在建造兩艘更先進的A26型潛艇,預計未來幾年就可以交付。

另一北歐國家芬蘭已在今年4月正式加入北約,這使得北約與俄羅斯邊境線長度再增加1300多公里。

分析指出,芬蘭入盟後,北約可以利用該國的基礎設施,大大提升向俄羅斯前線調兵的速度。

美國陸軍第十山地師少將 格雷格·安德森:「任何可以使軍力快速調動的基礎設施,無論是港口、機場、鐵路、高速公路,所有這些對戰爭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

分析認為,瑞典的潛艇軍力,及芬蘭的基礎設施,為北約遏制俄羅斯開闢了新的戰略通道,北約的「西北歐集團」即將形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