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升溫 美軍艦時隔14年將再入日本石垣港|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1 日訊】美國敦促土耳其允許瑞典加入北約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勝選連任2天後,美國施壓土耳其,要求不要反對讓瑞典加入北約。另外,土耳其一直希望向美國購買F-16戰機,引發外界聯想美國以軍售案為條件,要讓瑞典加入北約,對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白宮都予以駁斥。

===

義大利觀光船翻覆4死 乘客身份引關注

義大利北部的馬焦雷湖,5月28日晚間有一艘載著20多名旅客的觀光船,被暴風雨吹翻,造成4人死亡。警方調查發現,死者中有2人為義大利情報部門人員、1人為以色列安全部隊成員,且船上的21名乘客,皆為現任或曾任國防情報領域的人員,義大利檢方已展開調查。

===

台海升溫 美軍艦時隔14年將再入日本石垣港

日媒報導,美軍相關人士透露,美國海軍的一艘掃雷艦,預計6月中旬將停靠日本沖繩縣的石垣港,這是時隔14年,再有美軍艦艇進入石垣港,研判可能是考量到「台灣有事」。

===

針對科索沃衝突發言惹議 喬帥堅持主張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日前在法國網球公開賽首輪獲勝後,在現場攝影機鏡頭上寫下「科索沃是塞爾維亞的心臟,停止暴力」的文字,引發爭議,不過31日他在法網賽後記者會上,仍堅稱「這就是我的主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