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升息抑制通膨 徐旭東:全靠金融政策很辛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1 日訊】遠東商銀今天(21日)舉行股東會。遠東集團董事長、遠東商銀副董事長徐旭東表示,全球進入升息循環,抑制通膨不能全靠金融政策,這樣會很辛苦。徐旭東提出了建言。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很重的打一下,這個也出乎意料,美國Fed很少有這樣子的,這個,成績。」

美國聯準會(Fed)15日宣布升息3碼,台灣也跟進升息半碼。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指出,美國通貨膨脹率實在高了一點,因此她必須想辦法。但通膨只靠金融,這會很辛苦。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通貨膨脹率全部靠金融政策的話,這是很辛苦。金融跟財政要合併,全部靠金融很累。」

遠東商銀總經理 周添財:「台灣的通貨膨脹率並不高,而且通常是因為進口的物價,高的關係,並不是國內,所以我們認為央行他會採取適當的步驟,來控制通膨,其實升息另外一個就是在控制房價,房價的下跌,通膨也會受到控制。」

美國大幅升息,亞洲貨幣應聲貶值。尤其日圓重貶,台灣貶值破30元的可能性也很高。是否影響民眾消費力,徐旭東表示,零售、中小企業確實有受到打擊,但台灣人該花的錢還是會花。後續消費力道,還要看疫情、油價因素而定。至於下半年景氣,徐旭東保持樂觀。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悲觀的事情有,這個是因為,這一段時候,中國的數字沒有維持,所本來有的6%、5%。樂觀心吧,同情心吧,我們也希望如此,不然的話整體會受到影響。」

6月股東會旺季,遠東集團布局多元,子公司接連舉行,也能看到徐旭東兒子徐國安的身影。19日美國父親節才剛結束,媒體詢問,徐旭東有沒有收到兒子送的父親節禮物。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徐國安)帶兒子來跟我一起游泳,還做很多事情,這個算應該算,父親節算盡他的努力。還是在跟我講,問我,你有沒有改變你的念頭,我太太來燒飯給你吃,很好、很好。」

徐旭東頻頻稱讚兒子,遠東商銀去年獲利也穩健成長。總資產7,230億元、年增6%,稅後淨利達29.39億元,每股盈餘(EPS)0.84元、年增17%。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