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府辦公費留美 18名國高中生7月啟程

花蓮縣政府舉辦公費留學計畫邁入,甄選18名國、高中生赴美進行一年的課程,縣長徐榛蔚與錄取學生相見,學生向縣長自我介紹。 (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4 日訊】花蓮縣政府舉辦公費留學計畫,甄選18名國、高中生赴美國進行為期1年的課程,縣長徐榛蔚期勉學生,在外學習期間,不忘向世界介紹花蓮。

花蓮縣政府教育處代理處長翁書敏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指出,公費留學計畫邁入第6屆,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仍照常進行,由家長及錄取學生評估為當年出發或延後1年出發;出國後若考量疫情,也可提前結束留學。

翁書敏指出,舉辦至今僅1名學生考量疫情延後出國,其餘學生都選擇當年出國;今年9名高中職學生、9名國中生將於7月陸續出國,由縣府安排接待家庭住宿及學校。

徐榛蔚勉勵即將啟程的學子,出國有非常多表達自己的機會,要正向思考,在不同的學習背景下啟發思考力,廣結世界各地的朋友,做好國民外交,也不要忘了向世界介紹花蓮。

教育希望工程公費留美計畫自2017年在前縣長傅崐萁任內推動,每年甄選10多名國、高中生,補助機票、學雜費等,每名國中生費用約新台幣160萬元;高中因有公立學校,每人約77萬元,保留部分名額給符合資格的弱勢、原住民學生優先錄取。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