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七一訪港不過夜 全港禁飛無人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9 日訊】日前,香港警方已經證實,習近平將到訪香港參加「七一」活動,和新任香港特首李家超的就職典禮。但有消息傳出,雖然是連續兩天的行程,但習近平不會留宿香港,而是每天返回深圳。專家認為,習近平此舉,反映出他對香港的很多事都不放心。

今年是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6月28號,香港警方證實,習近平將親自赴港出席活動,並在隔天參加新特首李家超的就職典禮。

而這次出席,將是習近平在2020年武漢封城之後,時隔兩年半第一次離開大陸的範圍參加活動,被指意義重大。

而為迎接習近平訪港,3萬港警也早已嚴陣以待,如臨大敵。香港警方表示,在習訪問期間,全港將被列為限飛區,禁飛所有小型無人機。

香港警方還表示,港警目前沒有收到今年「七一」的示威申請,但根據美國之音報導,香港社會民主連線的部分人士都曾遭到國安員警約談,施壓噤聲。

而值得關注的是,港媒《星島日報》27號引述消息人士稱,習近平在為期兩天的行程中,不會留宿香港,而是每天返回深圳。專家認為,這背後可能有習近平的兩種考慮。

時事評論家 江峰:「第一,你看,參加香港活動,回深圳,回大陸,北京這個安排是充分矮化香港,它體現了用深圳取代香港的他自己的那份幻想,用社會主義打敗資本主義社會,所謂制度優勢嘛。用深圳取代香港,如果深圳打不敗香港怎麼辦,很簡單,那就把香港搞得再窮一點不就成功了嗎?現在他不就這麼幹的嗎,找一個根本不懂經濟的野蠻員警當特首就行了嘛。」

而第二種考慮,專家認為,雖然表面中共統一香港,但其實並不得民心,而現在正值二十大前,反習勢力的潛在威脅,也是習擔心的重點之一。

歷史學家 章天亮:「這裡面其實反映出習近平對自己安全的擔憂,就是確實在習近平身邊,是有一股反習勢力的。當然這種安排的話呢,也可能是因為習近平心中對香港,它是一個心結。香港人那麼多人起來,200萬人起來,反對反送中法,被他強制的壓下去,所以我覺得他對香港的自由有一種憎恨,同時的話,他對自己在香港的安全有一種擔憂。」

新唐人記者 韓霏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