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畫面曝光 胡錦濤被帶走 新一輪大清洗將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5 日訊】在中共二十大的閉幕式上,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被當眾架走。而在新一屆中央委員名單中,團派也被全面「清零」。外媒目前曝光了更多胡錦濤被架走前的畫面,進一步顯示,胡錦濤被強行帶走的原因。

日前,外媒畫面曝光了更多胡錦濤被帶走的細節,顯示胡錦濤被架走前,曾與疑似習近平的保鑣和中辦副主任孔紹遜保持了一段時間的僵持。胡錦濤反覆想要打開紅色文件確認,但被一旁的栗戰書一再制止,栗戰書要起身,被王滬寧一再拉下。其中,習近平似乎親自示意,下令工作人員將胡錦濤架走。而胡錦濤在離場前,還想伸手拿習近平桌面上的文件,也被習近平一把壓住。外界認為,會議文件可能是引發這次爭執的焦點。而這份紅色文件,外界推測最可能是中共中央委員候選名單。

資深媒體人 李大宇:「推測來看呢,可能是現在習近平拿出來的名單,跟之前他承諾給胡錦濤等政治老人的名單是有出入的。 」

時政評論人 江峰:「應該有真假兩份名單,因為如果是前後統一的名單,這種爭執是沒有任何通過主席團會議、沒有辦法走到今天的二十大來的,更沒辦法走到閉幕式來的。」

而關於中共當局由於身體原因的解釋,評論人士認為,幾乎沒有這種可能。

中國問題評論人士 歷史文化學者 章天亮:「我基本排除胡錦濤是出於健康原因被迫離席的說法,因為這個時候應該是保健醫生,而不是中辦的人帶他走,而且胡錦濤走的時候步履穩健,沒有任何身體難受的表情,他的表情完全是出於一種心理上的憤怒,所以一定是發生了什麼事。」

評論人士指出,幾位團派人物的異常反應,可以判斷胡錦濤因為「政治原因」離場的可能性。

資深媒體人 李大宇:「胡錦濤被他被架走的時候,表現最緊張的幾個人就是團派那幾個人,胡春華他整個這個動作呀他是很緊張的,他兩個手是端著的,而且呢感覺是屏住呼吸,然後就是這個整個臉面的表情是僵硬的。」

獨立時評人 唐靖遠:「胡春華我們知道他是胡錦濤欽點的隔代接班人,在這種時候,如果是胡錦濤是因為身體出現了問題,你連個大會還有一個多小時就結束你就支撐不住了,你要離場了,那麼胡春華毫無疑問他首先應當表現出來是一種非常地關切。」

中國問題評論人士 歷史文化學者 章天亮:「而當胡錦濤經過他們這些座位的時候,沒有一個人回頭看他,這個是一個非常奇怪的事情。所以我覺得就是說,說他身體不好,確實是有點難以自圓其說。」

在中國國內,「胡錦濤被架走」的相關信息遭到全面封殺,胡錦濤和兒子胡海峰的名字都成了「敏感詞」,被各社交平台開啟評論隱藏,更有網友發現,胡錦濤參加2008年北京奧運開幕式的畫面,也慘遭官方剪掉。

資深媒體人 李大宇:「有一點我是非常擔心胡錦濤之後,他的個人的自由問題。」

24號,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黨組會議,表態堅決維護習核心。栗戰書和汪洋,也在同天表態擁習。被指是出於保命心理。

評論認為,二十大「習家軍一統天下」,李克強、汪洋、胡春華雙雙跌出政治局,團派被全面清零。二十大後,可能有新一輪大清洗將至。

中國問題評論人士 歷史文化學者 章天亮(2022.10.22):「我們二十大之後,馬上可能會看到,(習)清洗一大批政敵,就是一大批反習的力量,而且我覺得是以江曾這個派系為主要的打擊對象。通過這種方式,清洗黨內的反習力量,最後能夠達到習近平一人獨裁的目的。」

中國問題評論人士 歷史文化學者 章天亮:「但是事情到現在還沒有完,習家軍一統天下的開始,可能恰恰是他走向末路的開始,因為物極必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韓霏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