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傳將被美股除牌 神秘大戶急調倉至香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4 日訊】美國去年底正式落實《外國公司問責法案》後,美中對審計監管分歧就陷入僵持,近日又傳出,阿里巴巴將被美股除牌,再有神秘大戶將價值約920億港元(約3494.78億元新台幣)存股調倉至香港。

根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阿里巴巴這次的調倉行動,在港股已逾130億股,較去年同期激增28.5%,已佔整體股份近60%,再創香港掛牌以來新高。

在美國新的審計制度下,嚴重威脅到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很可能遭到除牌。報導指出,阿里巴巴恐難避開被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列入「預定摘牌名單」。

美中審計監管分岐僵持已久,已有「神秘大戶」陸續調倉返港,而最近更加快搬倉速度,此次調倉貨值是以上週四港股市價118.1港元(約448.62台幣)計價,貨值超過920億港元。

不過,報導並未明述「神秘大戶」是誰,但暗示,阿里巴巴美股ADS(美股存託股份)的主要炒作者是美股投資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