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際會展中心上梁 預計114年開幕營運

台中國際會展中心興建工程6日舉行上梁典禮,目前工程進度已達一半,預計民國113年完工、114年開幕營運,屆時可望帶動地方觀光、住宿、餐飲、交通等龐大會展商機。(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6 日訊】興建中的「台中國際會展中心」今天舉行上梁典禮,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明年主體工程完成後,預計民國113年完工、114年開幕營運,第1期建設將可容納2360攤位展出。

上梁儀式在市府團隊與工程營運團隊、工商農業各界、會展產業及學校代表見證下,超過500人同時參與,共同見證歷史時刻。在象徵「喜結梁緣」的紅布上落款後,隨著主梁一起冉冉上升。

盧秀燕致詞指出,產業界期盼台中市能擁有一座國際會展中心,市府於第一期建設單一投資新台幣88億元,規劃可容納2360攤位展出、同時讓1萬2600人開會;第二期規劃作業啟動中,屆時2期建設加起來,將是全台灣最大的國際會展中心,實現中部產業界最大希望,達到富市台中、新好經濟願景,讓市民新好生活。

盧秀燕表示,會展中心建築規模為地下2層、地上5層的鋼骨鋼筋混凝土構造,緊鄰中央公園,是全台臨接綠地公園面積最大的會展場館,整棟建築猶如在公園草坪上搖曳枝幹的大樹,並以「TREE GATE 大樹之門」作為中央公園入口意象,打造讓市民活動、散步、遊戲的廣場。

盧秀燕指出,台中國際會展中心是市民等了20年的領航建設,更是中部第一個大型國際會展中心。第1期會展中心自108年3月開工以來,工程進度已達一半,預計113年完工、114年開幕營運,可望帶動觀光、住宿、餐飲、交通等龐大商機。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