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外資巨頭打退堂鼓 凱雷基金削減投資中國占比

外媒報導,美國私募基金凱雷投資集團85億美元的新亞洲收購基金擬削減大中華區風險敞口。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7 日訊】根據彭博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受地緣政治風險上升和中國監管不確定性的擔憂推動,美國私募基金凱雷投資集團(Carlyle Group)最新發起的亞洲收購基金,投資中國的比例,比之前集團的同類基金削減近一半。

報導提到,凱雷投資集團85億美元的第六支新亞洲收購基金,中國投資佔比目標將為20%-40%,較該集團其他亞洲基金的平均佔比40%至50%,低近一半。

凱雷多年來是中國其中一位主要海外投資者,累計在中國大陸投資達105億美元,涉及餐飲連鎖、生物科技、物流等行業,投資項目包括中國麥當勞、TikTok抖音母企字節跳動以至和譽醫藥和信立泰藥業。

年初,中國疫情衝擊經濟增長前景,而去年一系列監管行動也大增投資不確定性,連同中美關係冰冷,也令美資基金重新思考在中國的投資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