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資管:喜歡台積電!直言中國幾乎不可投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2 日訊】上個星期台積電舉辦法說會後,外資大買台積電。美國資產管理公司總裁接受訪問時毫不避諱,表示喜歡台積電。

台積電上週法說會後,台積ADR飆漲破10%、外資買超台積電11萬2956張,深受美國資產管理公司總裁的青睞。

美國資產管理公司總裁 Dory Wiley:「AI的趨勢很明顯,未來將更加突出。現在這些其他的半導體公司,我喜歡台積電。」

資產管理公司總裁話鋒一轉,直言中國市場幾乎無法投資。

美國資產管理公司總裁 Dory Wiley:「我不喜歡對中國曝險。我現在不喜歡它。中國市場幾乎是難以投資。」「它們的政治從政黨獨裁變成個人獨裁。它們正在往錯誤的方向前進。沒有人說的是,那裡正在發生的通貨緊縮,情況非常嚴重。」

當前的中國,出口下降、人口減少、股市連續3年下跌。台灣學者認為,2024年,中國仍將面臨房地產泡沫化、地方債償還高峰等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祺翎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