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明年恢復敬老金 65歲以上每年發1200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3 日訊】台北市議會通過重陽敬老金自治條例,北市府向行政院聲請函告無效,依法恢復發放,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13日)舉行記者會,宣布明年65歲以上老人,每年可領1千2百元的重陽敬老金。

台北市政府宣布明年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65歲以上長者、年領1200元。基於不舉債、不排擠其它社福經費原則,從歲計賸餘10%做為財源。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明年的長輩,我們大概每一個人可能沒有辦法發到1500元,但是以計算的方式,明年約發放到1200元,這是我們在財政平衡跟財政紀律下,我們用的是我們稅出稅入的餘絀,也就是我們沒有去舉債,沒有去排擠其它的預算。」

市長柯文哲反對敬老金政策,沒有出席記者會,由副市長黃珊珊負責說明。她指出,恢復發放敬老金是依法行政,也強調北市府敬老預算,近年有增無減。但部分長輩確實對政策無感。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很多人他不見得會使用得到長照措施,因為家裡沒有失能的老人,你不會知道政府為了長照做了多少,但是我相信現在很多我碰到很多長輩,其實他們非常喜歡我們現在在據點開的課程,然後也非常喜歡我們的敬老卡開放的這些相關的項目。」

對於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說,如果柯市府不願發放敬老金,那他上任一定會發。黃珊珊回應,不是誰上任誰就發,而是現在定下的辦法,未來不管誰當選都得遵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