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選舉辯論 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攻防激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5 日訊】新聞首先來聚焦,台灣九合一選戰倒數第21天,首善之都,一級戰區台北,今天舉辦首場電視辯論會,蔣萬安、陳時中、黃珊珊首度交鋒,煙硝味濃厚。

北市選舉辯論藍綠白候選人同台,國民黨蔣萬安起手式,砲打陳時中防疫缺失。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蔣萬安:「我也希望陳時中先生,能夠藉由辯論會的這個機會,清楚的向國人交代,為什麼3+11的關鍵會議沒有會議紀錄?為什麼疫苗採購合約要封存30年?」

緊接發言的陳時中,反批蔣萬安只會重複同樣的提問。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陳時中:「剛剛聽了蔣萬安委員的申論,其實我只有一句話,這些問題不是都問過了嗎?你又來了!一直再問這些問題,裝睡的人叫不醒。」

黃珊珊不時暗諷對手空泛、劃大餅。重話批不會原諒阻擋疫苗的行為。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 黃珊珊:「我相信大多數台灣人民,永遠都不會原諒在疫情最嚴峻,最需要疫苗的時刻,還用意識形態阻擋疫苗進口的人,至少我不會原諒你。」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陳時中:「我沒有阻擋疫苗,我是全世界最想把採購疫苗過程公諸於世的人。但是,如果要我為了勝選,而破壞這些規範,害台灣失信於國際社會,我做不到。」

背負防疫包袱的陳時中,參選以來屢遭批評,結論感性發言,坦言沒抱怨,但痛心這些謀財害命的指控。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陳時中:「我只是一個平凡的人,我想要保護全台灣每一個人,只是我沒有做到,很抱歉,大家受苦了。」

辯論過程,三人砲火猛烈,交叉詰問,針對少子化、缺電、大巨蛋、水門爭議,三人見招拆招。不過,媒體代表針對社會住宅政策,如果沒有達標,是否不競選連任?三人都沒有給承諾。唯一一場電視台舉辦的辯論會,僅邀三名候選人,引發參選的蘇煥智抗議,支持者甚至一度衝進會場,引發騷動,遭警方強制架離,成為辯論會的一段插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