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毆打儲戶事件 清華教授發聲被遮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3 日訊】日前,河南村鎮銀行受害儲戶維權抗議,卻遭到警察和不明人士的圍困毆打。對此,清華大學法學教授勞東燕在微博發文呼籲追究打人者刑事責任,但博文快速被屏蔽。

7月11號,勞東燕在微博發文寫道,「本想等正式媒體有報導之後再行評論,但沒能等到。我不能假裝自己沒有看到。圖片與視頻中的情境,都特別毀法律人的三觀。」

7月10號,數千名來自全國的受害儲戶在中國人民銀行鄭州支行前維權抗議,遭到大批白衣人、黑衣人和警察的圍困以及暴力毆打,多人受傷。相關視頻在網上引發熱議,但很快遭到刪除、封殺。

勞東燕寫道,「為避免事件的進一步惡化,對於實施毆打的責任人員,必須嚴肅處理,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同時,希望能盡快出台保障儲戶合法權益的補償方案。」

這篇博文隨即被屏蔽,被強制設置成自己可以讀,但別人看不見。

江蘇維權人士 張先生(變聲):「勞東燕對法治非常看重的,儲戶這件事情當局用白衣人,就是沒有穿制服,也就是這些人沒有司法權,通過暴力來鎮壓,完全違背了依法治國,所以像勞東燕這樣的法律人,她當然會對這個事情有她的觀點,當局肯定會對勞東燕這個行為予以打壓。」

大陸前媒體人李先生表示,中共打壓言論自由已到了無以復加的地步,令他感到恐懼和無奈。

大陸前媒體人 李先生(變聲):「這就是它們的一貫伎倆,還有廈門大學的雷豔紅、人民大學的張鳴教授,他寫從此以後不再憂國憂民,把他也屏蔽了。現在已經到了無以復加的地步,沒有言論自由,不讓說話。這一年多以來,我的心裡充滿了恐懼,充滿了痛苦,充滿了無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