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倒灌!安平連淹兩天 水利局出動抽水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5 日訊】這禮拜超級月亮碰上大潮,台南安平地區一連淹水兩天,就連漁民都說,除了颱風之外,第一次看見水位淹那?高,水利局趕緊趁滿潮前,出動抽水機。

道路淹成河流,車輛開過濺起水花,警方趕緊幫忙指揮交通,就連旁邊巷子裡也遭殃。

民眾:「(之前有這狀況嗎)沒有,(今年才有)對啊。」

水差點淹進家門,居民很無奈,欣賞超級月亮同時,適逢大潮,台南安平港附近,海水倒灌,滿潮高於堤岸,水全淹到馬路上。

民眾:「這次漲潮比較高,已經很多年沒有那麼高了,講說超級滿月,超級滿月引力的關係。」

台南市平安里里長 蔡陳阿麗:「怕(淹水)危險有人跌倒,還有車子經過、怕跌倒,黃曆十五、十六、十七、十八都一定會這樣。」

台南水利局趁滿潮前1小時,出動三台抽水機,提前就定位。

台南市水利局長 韓榮華:「目前今天潮汐高到1.48米左右,我們今天會再多布一些抽水機組,潮汐影響的部分我們也會做一些阻絕。」

另一邊高雄旗津,沿海低窪地區也汪洋一片,民眾得冒險涉水過馬路,附近住家的家電,也差點泡水。

民眾:「這邊都濕了。」

雖然當地每年都會碰上大潮,但居民希望水盡快退去,不要再有災害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