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倒灌東港又變水鄉澤國 居民:歷年最嚴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31 日訊】今天(31日)適逢年度大潮,加上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推升水位,造成屏東東港地區多處淹水,而且水深及膝,讓一早準備出門的民眾都受到影響,甚至有許多民宅都進了大水,大家都說這是歷年來最嚴重的淹水狀況。

(聲音來源)東港居民:「都滿出來了,它抽出來又流回去。」

抽水機不斷運作,把水抽到內港,但適逢年度大潮,海水馬上又倒灌了進來。

(聲音來源)東港居民:「抽水站都失去效用了,整個都失去效用了。」

民眾笑稱,就算有抽水站也起不了作用,因為8月31日一大早開始,東港市區幾乎就成了水鄉澤國一樣,而且淹水高度都到了膝蓋,學生騎著腳踏車涉水要去上課,有的乾脆光著腳用走的,至於開車族,幸運地過了淹水區,但底盤較低的,中途就拋錨,只能找來吊車幫忙。

(聲音來源)里長辦公室:「現在淹水了水來得很急,如果有車輛的拜託要移動一下。」

里長辦公室緊急廣播,要里民趕快移車,也有里長直接站到路口指揮交通。

屏東東津里長 葉而項:「那是要載學生上課的校車啦。」

天氣好沒有下雨,但大潮加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將海水不斷推上岸,轎車跟漁船就像肩並肩停放一樣,許多民宅也都進了水,家具、床墊緊急墊高,民眾無奈全寫在臉上,唯一無感的,就是熟睡中的小嬰兒。

東港居民:「今天大潮啦!今天沒有下雨的水都鹹水。」

東港居民:「大潮啦!初一十五都大潮,大潮這個沒話說啦。」

東港居民:「這次最嚴重淹起來的速度很快。」

就算提早防範架設水閘門,但大水還是進了家裡,還好這水來得快去得也快,居民也開始清理家園,要讓生活趕快恢復正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