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琉線週五停駛1天 業者搶時間運送物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3 日訊】屏東東港鎮部分地勢低窪,加上緊鄰海岸,常因海水倒灌造成淹水,當地居民面對「水患」滿滿無奈;另外受「卡努」颱風影響,往返東港和小琉球的交通船明天(4日)將停航1天,船運公司也抓緊時間,將物資運送到小琉球。

所有車輛通過,都濺起大片的水花。

這裡是屏東東港,每逢年度大潮,沿海低窪地區就會發生海水倒灌的情形,放眼望去,整條馬路變成水路,還淹進部分居民家門前。

民眾 陳太太:「(淹到家裡面嗎)你不知道喔,我用水管清洗已經洗2天了。」

民眾好無奈,因為東港鄰近溪流的兩個里,東津里跟東隆里已經淹水第2天,雖然水已經退去,但居民還是滿心希望縣府能有所作為。

東港東津里長 葉而項:「匯流處在那個前端一點,做一個擋潮門啦,防潮閘門啦,兼架設抽水機,如果滿潮的話就是擋起來嘛。」

同樣在東港,要搭船到小琉球的乘船處,受到「卡努」颱風影響,往返東港和小琉球的交通船4日停航1天,不少民眾趁著3日還有船班,照原本計畫好的搭船到小琉球玩。

遊客:「(打算去小琉球幾天?),3天,(那今天的海象你們會擔心嗎?),有一點因為風很大。」

遊客:「(颱風這樣子,你們會提早回來嗎?),應該不會(不會),(就待滿3天這樣子)對,(那如果萬一停航怎麼辦),就繼續住。」

就怕停航導致小琉球陷入困境,船運業者一早也急忙把物資運送到小琉球,裡頭裝滿各種蔬菜、雞蛋,甚至連輪胎都有,船員用膠帶黏緊固定好,和颱風搶時間將物資送上船。

另一方面,台電人員也派人到小琉球待命,避免颱風影響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