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逆轉奪金!黃玉霖透露賽前帶傷 參拜安心神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31 日訊】今年在杭州亞運男團滑輪溜冰項目中,台灣好手黃玉霖以臨門一腳的奇蹟壓線,讓台灣以0.01秒之差逆轉南韓獲得金牌,老家在屏東的黃玉霖,賽前曾到東港東隆宮參拜,廟方也頒發獎勵金給他,鼓勵他繼續努力,為台灣爭光。

接下東隆宮的頒贈獎勵金,台灣滑輪選手黃玉霖笑得開心,由於杭州亞運行前,住在東港隔壁南州鄉的黃玉霖,曾至東港東隆宮王船廠祈福,接連在亞運和亞錦這兩個重要國際賽事奪金,他也特別向東隆宮還願感謝。

台灣滑輪選手 黃玉霖:「東隆宮這邊所有的長官一直很關心,然後從亞運比完到現在都有密切在聯絡,非常謝謝東隆宮所有大家。」

東港東隆宮董事長 潘慶士:「這個頒獎金給他(黃玉霖),就是我們東隆宮給國手贊助,給他鼓勵一下。」

其實,黃玉霖亞運前一週,曾摔到左腳有大片傷口,提到當時抱傷帶病下場比賽,黃玉霖歸功於民間信仰,拜拜讓他心情穩定。

台灣滑輪選手 黃玉霖:「我覺得就是不服輸嘛,當然在比賽上一定要專注,當然就是狀態都有了,身體的狀態都ok都有了,那就是心靈的一個寄託,所以就是因為心靈的寄託,然後來到廟裡拜拜,然後讓自己的心更穩定一點,我當時候是寫,我想要在亞運拿到金牌,然後剛好很幸運就是剛好拿到金牌。」

被問到如何鼓勵其他選手,黃玉霖說除了比賽項目要練好,他建議讓自己心穩定下來比賽很重要,對於獲獎的獎勵金的運用,他也說出規畫。

台灣滑輪選手 黃玉霖:「獎學金當然就是先把它存下來,然後就是規劃未來有賽事,一些裝備, 然後甚至可能要去國外比賽,可以當成個零用金,讓我就是無後顧之憂可以好好比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