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AI大數據種香蕉 省時省力創造經濟效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5 日訊】以往種香蕉都要靠農民累積的經驗,現在屏東種香蕉,也有AI智慧戰情室,蒐集土壤、水份、電導度等資訊,協助農民掌握田間管理,更能掌握效率跟品質,增加收益,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香蕉園裡架設AI智慧監測系統,隨時掌握天氣及土壤肥份和水分等資料數據,讓農民隨時手機看監測即可,照顧農產可以好放心。

台灣青果運銷合作社理事 余致榮:「這套系統,就是現在可以去可以監測我們田區裡面的風量、風向,還有這個是雨水,就是雨量,它可以去透過這個能板去把它發電,然後去經由這一些AIoT的功能,直接回傳到我們戰情室裡面。」

林邊香蕉農友 林基泰:「裝了這一台儀器,1年最少省3個工人,因為你不用每天來看說我的水不夠啦, 靠經驗說我的肥份不夠啦,而且這樣肥料也可以符合,那個農糧署合理化施肥。」

屏東縣長 潘孟安:「透過這樣的科學數據,他就很清楚判斷,縱使哪怕剛入門,他還可以利用這個科學數據,然後可以遠端可以幾十公里外,可以有數據的傳輸,他等於在這邊做一個center,做一個中心。」

台灣青果運銷合作社理事余致榮指出,過去傳承種植經驗至少3、5年起跳,現在透過AI智慧的管理,全面提升屏東香蕉品質,希望爭取更多外銷機會,增加農民收益。

台灣青果運銷合作社理事 余致榮:「會因為地域的關係去設限它,那在我這裡大數據裡面,可以去提醒他說,你的相對濕度、電腦度都是太低了,這些會去影響香蕉它本身的產量,那你如果產量不好的話,你可能你本身的收益就會有一些差。」

屏東縣政府表示,縣府推動「大農帶小農」讓有經驗的蕉農帶領小農,打造重返日本的「築城計畫」,透過經濟部經費補助、結合智慧科技提升香蕉產業,增進外銷產量與高水準果品農業轉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