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鐵道園區開幕 鐵路維修機廠成旅遊新景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全台唯一鐵路維修觀光機廠,屏東潮州鐵道園區,17日正式開幕營運,以「50D大物車」作為園區意象,同時文物館也啟用,希望打造潮州旅遊新景點。

潮洲台鐵局場長 謝進崑:「你要選哪一樣,你要放大一下,就弄的更清楚。」

潮洲台鐵局場長為現場的來賓說明鐵道文物館,各類鐵道文物種類與歷史演變,展館內共分四大區,包括機場變遷史,修火車最在行,還有彩繪列車互動裝置,親子互動區等,讓民眾了解鐵路的發展歷史與軌跡。

民眾:「我覺得非常的神奇,尤其可以看到火車這樣的演進到現在的歷史。」

民眾:「仔細的去說它一個構造,那其實它不是一般的人,可以去了解的,那你來到這裡的話,他有一個教育的意義。」

其中以1926年前的貨車車軸、1939年輪幅式車輪及1959年車軸超音波探傷機等,讓人認識,車輪所賦有的歷史意義。

潮洲台鐵局場長 謝進崑:「其實車輪就是火車最安全的一個關鍵,所以我們有很多的一個器具包括我們的探傷,包括我們量車輪的一個器具都在那邊展出。」

以「50D大物車」作為園區意象的潮州鐵道園區,同時也展示14輛具有歷史年代的文物車輛,周邊還增設滯洪池綠地、提供民眾休憩,希望打造旅遊新景點。

台鐵局長 杜微:「它有結合生態,有結合園區的這個特色,所以這個也是其它的地方也絕對看不到的。」

屏東縣長 潘孟安:「這邊不但扮演著屏東平原,很重要的南來北往往東部的樞紐站,也是往北重要的一個轉接站。」

屏東縣府也表示,未來觀光路線,將從國道、鐵道到縣道,包括市區公車整個串接,讓屏東又多了一個休憩的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