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看好HPC後市 法人估將挹注逾4兆元

法人看好高速運算(HPC)應用多元,預期在今年起的五年內,挹注台積電業績合計將超過4兆元。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9 日訊】台積電持續看好高速運算(HPC)後市,是未來五年成長動能最強的領域。法人分析,台積電今年上半年高速運算營收占比已連續兩季超越智慧手機,預期今年起的五年內,高速運算將挹注台積電營收至少達4.4兆元。

台積電第二季的營收表現受惠於市場對於高速運算(HPC)、物聯網(IoT)、及車用電子相關應用的需求。根據台積電統計,今年第2季高速運算營收占比為43%,是最大宗營收來源,智慧手機占比38%為第二大。

台積電仍看好高速運算後市,預期是長期成長最強勁的動能,將為營收成長帶來最大貢獻,未來幾年營收的年複合成長率(CAGR)預計將落在15%至20%之間,毛利率大於53%是可達成的目標。

法人分析,隨著未來整體規模擴大,高速運算營收占比仍維持至少四成的情況下,包含今年在內,未來五年高速運算挹注台積電營收至少達4.4兆元。

台積電定義的高速運算領域包含核心處理器(CPU)、繪圖處理器(GPU)和人工智慧加速器(AI accelerators)。

業界分析,人工智慧加速器應用範圍廣泛,橫跨消費與非消費領域,不僅高階智慧行動裝置神經引擎採用的深度學習或機器學習當中,另外包含工業機器人、搜尋引擎、語音介面、運算輔助自動駕駛、農業自動化、無人機都有既有或潛在龐大應用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