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反迫害23周年 法輪功柏林大遊行 政要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9 日訊】7月16日,德國與部份歐洲法輪功學員在德國首都柏林舉行大型集會和遊行活動,紀念反迫害23週年,呼籲全球一起盡快制止迫害,法辦迫害元兇。歐盟、德國政要與民眾表示聲援。

集會在著名的布蘭登堡門前舉行,這裡曾是西方自由世界與共產主義對壘的見證。歐洲天國樂團與腰鼓隊等遊行方陣吸引了眾多路人駐足觀賞。「停止迫害」方陣莊嚴肅穆,一個個花圈都在悼念那些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

九名歐盟、德國國會與州議會議員發來聲援信,德國國會人權委員會主席約根‧布朗在信中寫道:「在對和平、非政治性的法輪功運動的迫害中,中共領導層表現出極權,野蠻與殘忍,現在要由(德國)聯邦政府來最終明確地命名這些罪行,並毫不含糊地推動它們結束。」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柏林辦事處負責人海月爾現場聲援。

法輪功德國汽車隊載著法輪功真相展板緩緩駛向著名的菩提樹大街,拉開了遊行的序幕。來自漢堡的遊客瑪爾克斯標記法輪功團體給她帶來美好的印象,她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罪行感到震驚,希望國際法庭對罪犯繩之以法。

遊行觀眾 瑪爾克斯:「這個團體給人感覺非常美,但我對活摘器官感到非常震驚,實在太可怕了,令人驚駭,這是嚴重踐踏人的尊嚴。我覺得西歐國家特別是歐盟應該對中共黨魁進一步施加壓力,以盡快制止迫害,國際法庭應該法辦元兇。」

法輪功學員 森納‧泰達揚:「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已23年,我來這裡是呼籲立即停止迫害。對此我們每週在科隆舉行集會和資訊日,在杜塞爾多夫中共領館前靜坐,因為我們是修真、善、忍的,所以我們一直是和平請願。」

今年也是法輪大法洪傳世界30周年,《轉法輪》做為法輪功的主要著作已被翻譯成四十多種語言文字。遊行隊伍中,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彩旗隨風飄揚。

法輪功學員 烏蘇拉‧庫曼:「在歐洲,很多人都沒聽說過這場迫害。真、善、忍的原則正是全世界所需要的。瘟疫前有很多中國遊客來科隆,我們可以給他們講真相,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他們根本不知道法輪功真相,他們只知道中共政府的宣傳。 」

遊行觀眾 瓦特勞特:「我認為他們做的事情很棒,令人思考。我們是民主國家,人們有自由,這裡不會有迫害,有的國家沒有自由令人難過。這個團體給人留下美好印象,我們能感受到能量,感到非常棒。」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夏雲鈴、君卓、Ivo Gelov 德國柏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