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通路時代來臨!統一290億買家樂福 比拚全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0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台灣零售版圖又再出現重大變化,繼超市龍頭全聯併購大潤發獲公平會通過後,統一、統一超昨天(19日)晚間宣布,以290億新台幣,收購法國母公司持有的台灣家樂福所有股權。統一集團將取得全台家樂福340間門店經營權,加上統一超商約6千5百03間門市,統一將穩坐台灣零售業霸主地位。

統一財務長 陳國煇:「預估的交易的金額,統一企業的部分為新台幣239億元,統一超商為新台幣51億元,合計新台幣290億。本次的股權收購後,統一集團的一個全通路的策略將得以更加的完善。

(加上量販跟超市的門市)(跟我們原本的超商門市)(這個會不會有壟斷的問題)

統一財務長 陳國煇:「量販店跟超市的部分,跟便利商店,基本上是一個完全不同的一個業態,所以我想說,這個應該不至於構成,你剛剛所提到的,那個主要的一個擔憂,從這次的股權結構可以看得出來,統一企業的部分,我們是最後會佔到70%的股權,業態上的不一樣,所以我們在股權的設計上,也做到一個相關的一個,比較不一樣的一個做法。」

統一集團指出,交易還需取得公平會許可,預計2023年中完成交割,統一企業強調,未來將延用「台灣家樂福」品牌。交易完成後,統一集團由原先40%股權的大股東,直接獨資取得台灣家樂福實際經營權,可更靈活整合資源,有助於擴大零售通路佈局。台灣本土量販流通版圖,目前呈現統一、全聯、遠東愛買三強鼎立,業界預料,台灣流通業下一波可望朝超商、超市、量販、百貨等全通路整合,競爭更多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