掐住中國半導體咽喉!傳美擴大管制IC設備出口|中共若犯台 劉德音:奪台積也難運作|台灣通膨長期化?專家點3大要素|台灣超商首推智慧零售電動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1 日訊】美國為了遏阻中國半導體產業崛起,美國持續祭出制裁措施。近日傳出,美國兩大半導體設備供應商透露,近期收到華府通知,未取得許可證的美國企業,禁止出售14奈米以下的半導體設備給中芯等陸企,專家分析,這正是掐住中國發展半導體產業的重要咽喉。而在政經動盪局勢下,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接受外媒專訪時強調,如果中共犯台,沒有人能強奪台積電,因為製造晶圓片所需的材料、設備等供應鏈來自世界各地,中國無法拿到高階晶片,在材料缺乏下自然無法運作,生產也將停擺。而目前,全球正處在通貨膨脹壓力下,台灣也難以倖免,國內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創下三十年來新高,7月台灣通膨走勢將如何?專家為我們剖析三大通膨要素。另外,台灣超商業者持續延伸服務觸角,全家攜手聯電打造全台第一部智慧零售電動車,首發試營運據點,就選在有9萬名勞動人口需求的南科園區,未來還將運用大數據,透過「以車找人」的移動新零售服務,打破傳統零售服務場域的模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