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外長聯合關切共軍軍演 外交部表達感謝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4 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離台,共軍升高台海局勢,劃設演習區域封鎖台灣。G7成員國外長3日發布聯合聲明,關切中共威嚇行動,並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承諾。總統蔡英文透過推特發佈中英文聲明,表達感謝,並指出台灣致力捍衛現狀和得來不易的民主,將與理念相近的夥伴,一起維護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台灣外交部也對G7外長聲明表達感謝。

外交部北美司長 徐佑典:「外交部誠摯的感謝G7國家以及歐盟採取一致的行動,堅定支持台海的和平跟穩定。台灣作為印太地區負責任的利害關係者,一向致力維持台海和平現狀。面對持續升高的軍事威脅,我們政府除將堅定捍衛國家主權跟安全之外,也籲請國際社會持續聲援民主台灣。」

外交部感謝G7外長支持台海和平穩定,並表示,中共升高軍事威脅,挑戰國際秩序、危害台海和平。台灣政府將堅定維護國家主權,籲請國際社會持續聲援台灣,台灣也會和理念相近國家,共同捍衛民主價值、維護國際秩序。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