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批中共挑釁改變現狀 美航母密切監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5 日訊】中共昨天(4日)啟動環台灣島軍事演習,向台海區域發射11枚導彈,其中4枚飛越台灣上空,5枚導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升高台海緊張。對此,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指出,北京挑釁是對改變現狀的「重大升級」,發射飛彈行為「不負責任」。白宮也宣佈延長航空母艦雷根號及其打擊群在南海停留的時間。

從8月4日中午開始,中共軍隊開始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大規模環島軍事演習。中共央視公布的畫面顯示,多枚導彈從不同地點,射向台灣東部海域。這是自1996年「台海危機」後,中共軍隊再次向台灣海域發射導彈。

有軍事專家稱,這次演習旨在展示中共軍隊切斷台灣與外界聯繫、方便部隊登陸的能力。

中華民國國防部4日表示,中共向台灣周邊海域發射了11枚東風系列彈道導彈。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國軍已經加強戰備,嚴密且及時的掌控周邊所有的軍事動態。」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 約翰·柯比:「中(共)國選擇了過度反應,並以議長的到訪為藉口,來升級挑釁性的軍事行動。我們譴責這些行動。」

白宮表示,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週四已經下令,讓在菲律賓海作業的雷根號航母打擊群密切監控局勢。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中共這次的軍演,它想要營造一個規模超過96年的台海危機的局面,來產生一種足夠的震攝效應,目的是想要阻止裴洛西訪問台灣可能引發的多米諾骨牌效應,阻止台灣與其他國家的關係出現升級。」

日本國防部週四表示,中共軍演發射的彈道導彈,有5枚落在了日本專屬經濟區內,日本已向中方發出強烈抗議。

日本防衛大臣 岸信夫:「我們強烈譴責這一舉動,這給我們國家和人民帶來了巨大的安全憂慮。」

國際普遍認為,中共不會貿然發動對台灣的攻擊,但同時也擔憂其激進行動或導致擦槍走火,引發局勢失控。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這次軍演最大的後果,是讓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共對台海和平的威脅是遠超過去的認知的,所以中共軍演等於是提前發出了一個警告。這只會讓中共變得更加孤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