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次長指中共改變現狀 數週內派艦經台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9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中共升高台海情勢,昨天有39架次共機和13艘次共艦侵擾台灣週邊遭到驅離,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卡爾8日譴責北京,以「切香腸」方式企圖創造新現狀,顯然要脅迫台灣及國際社會,他強調,外界可預期,未來數週內將會有美艦通過台海,以維護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現狀。

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 卡爾:「很明顯,中共試圖脅迫台灣。顯然,他們試圖脅迫國際社會。我要說的是,我們不會上鉤,它不會奏效。」「確保北京明白,我們在該地區的部隊,將繼續在國際水域允許的任何地方行動、飛行和航行。這包括台灣海峽。我認為你應該期待,我們將在未來幾週繼續像過去一樣,行經台灣海峽。我們將繼續在該地區其他地方,開展航行自由行動。我們將繼續支持我們的盟友和合作夥伴。因此,即使中共試圖在某種程度上削弱現狀,我們的政策是維持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的現狀」

卡爾談到,目前台灣經濟、國際經濟都沒有太大影響,市場沒有劇烈反應,即使北京試圖製造危機,但大家沒有上鉤。媒體詢問,共軍侵略時間表是否會縮短到2年內發生,卡爾被問到此事時表示,「不」。

更多新聞:

拜登關切中共軍演 研判不會有進一步動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