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CIM軟體國產化出包? 傳12吋廠解散百人團隊

中芯CIM軟體國產化出包? 傳12吋廠解散百人團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9 日訊】有消息傳出,中國晶圓代工龍頭中芯國際(SMIC),在北京新建的12吋晶圓廠CIM(電腦整合製造)國產化項目近期被迫暫停,且解散上百人團隊。原因是該項目技術承包商上揚軟件(上海公司)無法完成中芯的半導體CIM軟體國產化需求。受此消息影響,中芯8日A股跌逾3%、港股收盤跌2%。

根據新浪科技報導,消息人士透露,上揚軟件共計投入超過百人,時間投入最長達一年。但在今年5、6月時,經中芯國際IT部門多輪評估,最終判定無法完成中芯國際的半導體CIM國產化需求,目前中芯的高層已正式通知上揚軟件的人員撤離中芯國際。

報導指出,由於技術承包方無法完成需求,中芯國際於北京新建的12吋晶圓廠CIM本土化專案於近期被迫暫停,該項目在今年第2季被中芯國際判定為無法完成,百人規模的團隊目前已經解散。

據悉,上揚軟件CTO許明光先前擔任中芯項目負責人,目前已經提交了離職申請並進入休假狀態。

不過,上揚軟件澄清表示,中芯國際北京項目並未暫停,公司團隊仍然在為其進行軟件開發,目前專案負責人及團隊穩定,相關專案人員並未出現離職現象,且仍堅守崗位。

雖然協力廠緊急澄清並無此事,但不見中芯發布說明與回應,引發業界高度關注。中芯北京晶圓廠未來每月新增上看3萬片產能,若擴產不順,有助舒緩晶圓代工成熟製程供過於求疑慮,對聯電、力積電等台廠有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