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夏立言訪中 盧秀燕:時機不宜.徒增困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1 日訊】好來看到,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在中共軍演威逼台灣的敏感時間點,率團出訪中國,成為這兩天政壇輿論焦點。因為夏立言也擔任台中市政府的國際事務委員,台中市長盧秀燕對此事的態度為何,受到關注。

距離年底大選不到三個月,台中市長盧秀燕在中元節前,到市場關心民眾採買情況,被問到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在敏感時機訪中的議題。

台中市長 盧秀燕:「當初我們聘請夏立言先生來擔任我們國際事務委員,是因為他是我們國家很優秀的外交官。那也因此借重他豐富的國際經驗,來發展台中市的國際事務,不過呢,正值飛彈,中共演習威脅台灣的時候,那我們認為,這時候率團出訪,時機不宜,徒增困擾。」

盧秀燕表示,夏立言此時出訪是時機不宜,徒增困擾,民進黨台中市議員質疑,夏立言作為台中市府聘請的國際事務委員,出訪一事與台中市息息相關。

台中市議員 黃守達:「 夏立言先生的一舉一動,它並不是他完全個人的事情,其實也是整個台中市政府的事情。」

台中市議員 江肇國:「在夏先生出訪之前,妳到底知不知道,妳到底有沒有請託他跟中共傳遞什麼訊息?」

議員張耀中則強調,在中共威逼台灣的敏感時機,夏立言不顧藍營基層以及民意的反對,執意訪中,是配合中共的大外宣,也向國際釋放不團結的錯誤訊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