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解除防疫限制 GDP連三個季度擴張

日本解除防疫限制,帶動內需消費、資本投資,日本官方公布第2季GDP年增2.2%,是連續第三個季度擴張。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5 日訊】隨著日本解除防疫限制,帶動內需消費、資本投資,日本內閣府15日公布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年增2.2%,是連續第三個季度擴張,較上季成長0.5%,雖然不如市場的預估中值年增2.5%,但與第一季修正後的0.1%增幅相比明顯加速擴張。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雖然日本從未在疫情期間實施嚴格的宅在家命令,但日本當局仍在3月解除主要針對商業營業時間的防疫限制,個人消費復甦推高整體GDP增長,設備投資也實現增長。

根據日本內閣府公布的數據,日本4至6月個人消費成長1.1%,低於市場預期的成長1.3%。至於第2季的資本支出增加1.4%,超出市場預期的成長0.9%。經濟學家指出,內需消費仍將是驅動日本第三季經濟成長的主要引擎。

不過,由於疫情再起,全球成長放緩、供應鏈瓶頸仍在,原物料價格上漲拉高家庭生活成本,日本經濟展望依舊不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