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棄俄投美」 將採購美國CH-47直升機|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5 日訊】印度邁向已開發國家 莫迪目標25年內達成

8月15日是印度75周年獨立紀念日,在這值得慶祝的一天,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滿懷信心地提出願景,對一連串包括聖雄甘地在內的「自由鬥士」表達敬意,並表示他致力實現甘地的夢想。更激勵印度人民要在有生之年中,將印度在「接下來的25年內變身成為已開發國家」。

===

菲律賓「棄俄投美」 將採購美國CH-47直升機

受到俄羅斯遭受國際制裁影響,菲律賓取消原定向俄羅斯採購的16架Mi-17直升機訂單,價值約新台幣68.4億元。菲律賓駐美大使羅穆阿爾德斯(Jose Romualdez)15日表示,菲律賓正尋求向美國購買CH-47「契努克」直升機。

===

歐美42國聲明 要求俄軍撤出札波羅熱核電廠

俄烏戰爭仍在繼續,札波羅熱核電廠自3月以來被俄軍佔領,作為抵禦烏軍反攻的基地,這也引起歐洲多國和國際原子能總署( IAEA )擔心,兩軍攻擊恐會導致核能安全、核洩漏甚至核災問題。美國和歐盟等 42 個國家近日也發表聯合聲明,要求俄軍立刻從核電廠撤軍。

===

岸田未參拜靖國神社 終戰致詞沿用安倍說法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就任後第一次的二次大戰無條件投降紀念日,並未親自參拜靖國神社,而是以繳納祭祀費用的形式表達敬意,並在戰歿者追悼儀式致辭,日本共同社分析,岸田致詞基本上沿襲安倍晉三和菅義偉兩屆政府內容,並寫入安倍首次提出的「積極和平主義」,體現繼承安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