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規則改變 烏軍首襲俄海軍基地 重創敵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5 日訊】週五,烏克蘭無人機,發動了對俄羅斯諾沃羅西斯克港口的襲擊,重創一艘戰艦,這是近18個月的俄烏戰爭以來,烏克蘭首次襲擊俄羅斯重要港口和海軍基地。

週五(8月4日),烏克蘭情報人士稱,俄羅斯羅普查級艦艇(Ropucha-class ships)奧列涅戈爾斯基礦工號(Olenegorsky Gornyak)在俄羅斯諾沃羅西斯克(Novorossiysk)海軍基地遇襲,受損嚴重。當時船上約有一百名俄羅斯軍人。

烏軍視頻顯示,無人機已經鎖定目標,準備實施打擊。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已經挫敗了烏克蘭的這次襲擊,擊落無人機13架,但未提及俄方損失。

諾沃羅西斯克與克里米亞僅一水之隔,靠近俄羅斯城市克拉斯諾達(Krasnodar),長年不凍,是俄羅斯貨物吞吐量最大的港口,和黑海艦隊的基地。

週四,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萊曼、巴赫穆特、馬林卡等方面的戰鬥依然非常激勵,但無論怎樣,烏軍已經掌握主動。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確實如此,但無論敵人如何,烏克蘭的力量占主導地位。」

自俄羅斯上個月退出允許烏克蘭安全出口穀物的黑海協議以來,黑海及其周邊地區的緊張局勢升級。除了烏克蘭敖德薩港和其他重要港口之外,伊茲梅爾港(Izmail)也未能倖免。

烏克蘭伊茲梅爾港居民:「我們生活在火藥桶上。我們不知道明天是否會醒來。天知道。」

烏克蘭伊茲梅爾港居民:「和往常一樣,它發生在晚上。我們看看敖德薩。每天都有空中警報。」

由於俄烏戰爭,俄羅斯已將2023年國防支出提高一倍,達到1000億美元以上,佔所有公共支出的三分之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