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守為攻 民進黨正式提名鄭運鵬參選桃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7 日訊】另一邊民進黨方面,桃園市長因論文風波而換將,由鄭運鵬接棒林智堅參選,中執會今天(17日)正式通過提名,黨主席蔡英文看好鄭運鵬,能夠延續鄭文燦執政成果。選舉到數一百天,蔡英文也下令行政與選戰團隊全力衝刺,團結度過考驗。

民進黨提名鄭運鵬參選桃園市長,選舉倒數一百天,要轉守為攻,擺脫林智堅論文事件的負面影響,延續鄭文燦高滿意度執政,守住桃園版圖。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文燦的市政治理,運鵬也最熟悉,下一棒由運鵬來接棒,不僅能讓文燦的執政成績、施政滿意度,無縫接軌,運鵬還要讓桃園大進化。」

桃園市長 鄭文燦:「運鵬接下這一棒,絕對有能力站在我的肩膀之上,讓桃園的市政運轉更為順暢。」

鄭文燦力推鄭運鵬有能力、也能夠快速轉換角色,批評對手陣營還沈浸在負面選戰,有信心綠營勝選。不過林智堅論文爭議衝擊選情,有媒體民調,鄭運鵬接棒後,民調仍落後張善政10個百分點。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 鄭運鵬:「在民調上面有這樣一點點差距我相信這是很正常的狀況,同時顯示的是,鄭文燦市長的滿意度非常高。施政滿意度,中央跟地方維持好,這是選舉的基本盤。對我來說,我參選的身分才剛開始,接下來才是選舉衝刺的最後一百天。」

桃園市長 鄭文燦:「肯定疼惜鄭文燦的人,會把票投給鄭運鵬,這個轉換並沒有困難。我看到對手的民調其實經過將近三個月,並沒有太大的變化。」

綠營完成21縣市提名,不只鞏固執政縣市,蔡英文下令行政、選戰團隊動員,全力衝刺迎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