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改組?蘇貞昌:立院會期結束後再報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2 日訊】民進黨在這次九合一選戰中失利,除了黨內進行檢討外,也掀起內閣改組聲浪,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日)上午受訪時表示,蔡英文總統有和他討論過,應該要好好地來整個盤點,等立法院會期結束後,有變動會再跟大家報告。

行政院長 蘇貞昌:「蔡總統和我有討論過,我們應該要好好地來整個盤點,了解各方對於政府的期待,要更努力來做;同時內閣有些閣員有生涯規劃或個人因素,我們也尊重,並且中生代和各方面都有歷練的好人才,我們也要好好來安排,但現在立法院在會期中,要等會期結束後,我們會有確定,會跟大家報告;至於黨務的安排,尊重黨的機制。」

桃園市長 鄭文燦:「(那你願意承擔閣揆嗎?未來有機會的話?)我想民進黨的團隊面對挫敗,要做徹底的反省,要做開放的檢討,對我來講這是最重要的。(市長您有聽到就是勸進您當黨主席的這個聲音嗎?)我想目前這個階段,應該是大家集思廣益,尋找共識,最重要。」

民進黨立委 郭國文:「立法院目前還在審查相關的預算跟法案當中,確實現在不是一個非常適合一個時機,因為牽扯到內閣的改組,都有人選連動的問題,必須一個多方面的考量,才是一個重點。」

至於副總統賴清德傳出有意要參選民進黨主席,郭國文表示,賴清德辦公室昨天晚間已經公開聲明否認,並表示,目前民進黨上上下下都還在檢討敗選,對於黨主席的人選沒有其他的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黃亮戩 姚瀚宇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