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網攻混合戰在台上演 強化資安為首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9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19日)出席2022台灣駭客年會,表示資安威脅無所不在,強化國家資安,是當前首要任務,並期許全民都能有辨識假訊息的能力。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期間,台鐵、超商系統被駭,總統府、外交部網站被惡意攻擊導致癱瘓,讓資安問題浮出檯面。一年一度的台灣駭客年會上,總統蔡英文再次強調,強化國家資安,是當前首要任務。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一陣子,中共持續進行長時間的軍演,同樣的網攻混合戰模式也在台灣上演,這些現象都指出,國際上複雜多變的資安威脅,已經是無所不在。」

2022台灣駭客年會,聚集海內外上千名參與者,是台灣最大的駭客與資安技術研討會,聚焦網路戰爭脈絡下的最新趨勢和技術。今年更擴大召開圓桌閉門會議,邀請行政院數位發展部 部長唐鳳、台灣大哥大、微軟、日月光、鴻海、台達電、華碩、富邦金控、國泰金控等近40位產官學的資安決策者共同討論。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產業方面,我們會持續的落實,資安跟智慧財產權的保護,未來台灣會向共享民主價值的國際盟友,一起打造更具有韌性,也更安全的供應鏈。」

蔡英文希望,借重不同領域的資安人才,實作更多模擬演練,強化國家整體韌性。也期許全民都能有辨識假訊息的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