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寶5G研發中心9月啟用 高雄建千人團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0 日訊】高雄近年積極邀請科技大廠進駐投資,除了完善高雄成為全球半導體研發製造中心,也著手布局5G規畫,科技大廠仁寶宣布,啟動亞灣區「5G AIoT研發中心」。

資通訊科技大廠仁寶,看好高雄科技發展,宣布9月將在亞灣區,啟動「仁寶高雄5G AIoT研發中心」。

仁寶董事長 許勝雄:「仁寶未來我們會把,尤其在醫療體系、在5G這一塊領域,我們會有很大的一個力度的重量,就擺在高雄。我們期望大概在5年的時間裡面,最少要在高雄這邊建立1000個人的研發團隊。」

仁寶投資高雄,董事長許勝雄表示,除了先前就在高雄新創園區,投入無人機產業。上個月電腦產品實驗部在高雄也開始運作。9月啟動5G AIoT研發中心。仁寶期許藉由5G垂直產業鏈合作開拓商機,推動高雄產業。

仁寶董事長 許勝雄:「大家對高雄,其實是都有很高的期待,不管從研發的底氣也好,從園區的規劃運作也好,都可以讓很多很多的企業感受到,他到這塊土地上面,來投資、來經營、來耕耘,其實會產生很大的能量跟效益。」

高雄市長 陳其邁:「台灣未來的定位,要走向一個製造業為主,大概是越來越困難,難度越來越高,挑戰越來越多。所以軟體這種應用的服務為主的基地、研發為主的基地是未來潮流。」

從製造業轉型,高雄大動作爭取科技大廠投資,先前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楠梓產業園區8月初開始動土,建立南部半導體S廊帶。同時集合美商英特格、德商默克、日月光等大廠進駐高雄,完善上下游產業鏈,打造全球半導體研發與製造中心。而高雄同時布局5G,盼能建構最好的應用服務基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