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未登機行李卻運至美國 聯合航空遭罰8萬

一架美國聯合航空從台灣飛舊金山班機, 今年3月時發生旅客未登機,旅客的行李被載到目的地的烏龍案,交通部民航局在7月,以違反保安規定,裁罰聯合航空新台幣8萬元。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2 日訊】一架美國聯合航空從台灣飛舊金山班機,今年3月時發生旅客未登機,旅客的行李被載到目的地的烏龍案,交通部民航局在7月,以違反保安規定,裁罰聯合航空新台幣8萬元。

根據民航局於8月公布的7月違規事件裁罰資訊,今年3月時聯合航空UA-872航班未確實核對搭機乘客及託運行李後,沒有將未搭機乘客的託運行李卸下,也未依規定運送未與乘客同機的行李。

民航局以聯合航空違反民用航空法第47條之5所定的民用航空保安管理辦法第12條第1項及第2項規定,處8萬元罰鍰。

民航局是在收到旅客的客訴後,才發現聯合航空這起因疏忽造成的烏龍案,班機旅客到登機口時,班機已關艙門並後推,但聯合航空卻誤以為旅客已登機,所以未依規定卸下未登機旅客的行李,行李就跟著飛機飛到舊金山。

聯合航空台灣分公司今天坦言,是同仁未依標準作業程序造成的疏忽,主要是當天這個航班比預定時間提早約10分鐘起飛,而這名未趕上登機的旅客有攜帶貓,同仁在查看訂位時,有注意到是特殊旅客,視同已登機,未再確認,但發現錯誤時已來不及,立即向旅客致歉,並安排隔天的班機並為旅客升等,同時也通知聯航舊金山機場辦公室,暫時保管會比旅客先到美國的行李。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