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放寬!入境總量人數調升「每週5萬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2 日訊】疫情指揮中心今天(22日)宣布,即日起調升入境總量人數,每週從4萬調整到5萬人次,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考量到接近9月開學,國人及境外生返台入境需求增加,經過評估國內外疫情、邊境管制執行情形,以及國內防疫與醫療量能等,風險還可控,所以做出調整決定。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我們也是在監測我們入境的旅客的陽性率,看起來都是持平沒有太大的變化,那麼國內的疫情部分,目前為止都跟我們預測的很相近,所以考量在需求很殷切,增加的情況之下,風險還可控,所以我們從即日起調升,每週入境總量人數,改從4萬調升到5萬, 那麼這個部分,我們評估過在機場的量能,還有就是我們防疫旅館的量能, 目前也都足以支應。」

指揮中心也呼籲返台民眾,務必遵守「3+4」的檢疫防疫措施,並會持續盤整機場及防疫旅館量能,監測開放之後相關的狀況,在疫情可控的範圍下,適時調整邊境管制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