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必勝估10月邊境大調整「最後才考慮0+7」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6 日訊】邊境開放時程,傳出觀光局研擬先開放國外旅客團入境台灣觀光,並以日本團優先,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受訪時透露,這波疫情到高峰有比較明顯下降時,邊境就能開始做比較大幅度調整,時間點估計大概是9月底、10月左右。今天(8月26日)再說明,3+4鬆綁為0+7後,調高入境總人數上限,並將進一步開放外國團客,最後才考慮放寬「0+7」檢疫。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邊境開放的腳步其實我們都沒有停下來過,我們估計大概是九月底,晚一點可能到十月初這樣。」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近來頻頻上節目,討論本土疫情,以及邊境何時解封,透露入境0+7,最快9月底登場。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針對這個3+4做一些調整,把它全部都變成一人一室之外,入境的總人數我們也把它調高,這樣子才有可能讓旅行團可以開始。」

王必勝解釋開放順序,未來入境3+4將先調整為全一人一室,進一步調高入境總人數,而且外國旅行團也將先開放。但有人擔心本土BA.5疫情才剛起,此時談邊境開放太過樂觀。醫界又怎麼看?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我們前一波的疫情比較晚,所以我們留下來的免疫力,還有就是我們疫苗施打的覆蓋率還不錯,並不是樂觀啦,只是說我們還是要嚴陣以待,連續兩週或是三週,看起來都是往下的,大概就是趨勢就形成了。」

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 黃立民:「檢疫措施一定會改的,開放成0+7是最基本的,應該還會有更多開放。」

感染症專家黃立民也認為時候到了,指揮中心將每週評估,連兩週本土數字都下降,就是開放的關鍵時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