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0+7免居隔10月13日上路!新制一次看懂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9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台灣終於迎來逐步解封,今天開放第一階段邊境管制後,行政院宣布,經過觀察,國內疫情都在掌握中,因此入境免隔離0+7,也確定在10月13號上路,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帶您快速了解。

行政院長 蘇貞昌:「10月13號起開放國門,我們將再進一步的擴大國境的開放,正式實施入境免居隔0+7。」

隨著疫情趨緩,行政院正式拍板,10月13號開始改為入境免居隔的新制。也就是7天自主防疫,不再開立入境健康聲明和居家檢疫通知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我們在歐洲、美洲還有東南亞,這個疫情都已經很確定的趨緩,西太平洋地區也就是我們這個地區,也開始在趨緩,趨勢都已經很確定。」

民眾入境台灣時,不需要PCR,而是每人改發4劑快篩,在入境當天或自主防疫第一天檢測,如果有症狀將依檢疫人員評估,沒有相關症狀,則可以選擇防疫車輛、親友接送、自駕或搭乘大眾運輸返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希望外出的時候,能夠維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如果有飲食需求的時候,可以暫時免戴口罩。」

七天自主防疫期間,只要持2日內快篩陰性結果,就可以外出上班、上課,也能到餐廳與特定對象用餐,但禁止前往醫院探病,也要避免前往長照機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入境的自主快篩,所以應該是自主,不會再做追蹤,以自主申報為原則,是不是會造成社區感染的擴大,我想影響是非常小的。」

至於何時解除國內口罩禁令,王必勝表示,還沒有到那一階段,必須等到疫情更穩定,社區低流行時,才會分階段解除。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