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俄烏戰爭對德國經濟影響 恐持續到2025年

德國經濟研究所具影響力的經濟學家弗萊奇爾(Marcel Fratzscher)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對德國產生的經濟影響,將持續到2025年。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4 日訊】德國經濟研究所具影響力的經濟學家弗萊奇爾(Marcel Fratzscher)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對德國產生的經濟影響,將持續數年;弗萊奇爾並補充說明,對今年德國經濟成長的影響將為減少3個百分點。

弗萊奇爾指出,俄烏戰爭的影響可能持續到2025年,到時預計德國才會完全擺脫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

報導指出,從今年二月爆發俄烏戰爭以來,德國幾十年來所依賴的廉價俄羅斯天然氣成為反省和檢討對象,德國正在重新定位。

弗萊奇爾表示,烏克蘭戰爭給德國經濟帶來巨大損害。他還說,在今年初時還預估德國經濟會成長4.5%,現在可能只剩下1.5%。

由較高能源價格所帶來的高通膨問題,預計也將持續到約2025年。但是弗萊奇爾並不認為,應該對工資的上漲來設限。

弗萊奇爾說,現在的工會沒有像1970年代那樣強大,且預計今年工資將上漲4.5%,仍遠低於8%的通膨水準;而即使在未來幾年,也沒有跡象顯示會陷入工資螺旋式的上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