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將達成協議 美國可在香港審查中概股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6 日訊】再來關注中概股被美摘牌警訊,《華爾街日報》披露,對於在美上市中企的審計監管,中方接近同意,讓美國監管機構審查中資公司的相關記錄。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稱,美中已接近達成協議,北京的證券監管機構正在安排在美國上市的中國公司,將審計底稿轉移到香港。美國監管機構(PCAOB)隨後將派員前往香港,對中國公司的審計記錄進行現場審查。

報道稱,美方提出簽署協議的前提是,可獲得完整的原始中方審計底稿。據稱美方最快將於9月抵達香港。

美國要求所有上市公司的審計情況必須接受美國監管機構的核查,華盛頓和北京為此爭執了20年,同時對一直 不遵守規定的中國公司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是在川普政府末期,美國國會通過立法,要求將拒不遵守的外國公司摘牌。

中國有200多家公司在美國上市,其中包括8家全國性國有企業。3月末,100多家中概股被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列入面臨摘牌名單。

分析認為,如果美中協議達成,可能會讓眾多中概股避免被從美國摘牌的命運。

本月稍早,中石化、中石油等5家大型商業國有企業宣布將從紐約證交所退市。中共官方稱,這些企業退市是出於自身的商業考慮。 外界則質疑是與中美的審計爭端有關。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施瑾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